欢迎第位网友访问本站
重大科技园关于开展法律进园区专项法制宣传活动的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4-09-11 00:00:00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2014年沙坪坝区法制建设工作要点》,不断增强园区企业依法经营的意识,提高园区企业职工的法律素质,为打造沙区经济升级版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活动目的

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园区广大企业职工了解基本法律知识,熟悉掌握与本职工作相关的法律知识;通过活动开展,增强园区广大企业职工诚信守法观念、依法维权观念;通过活动开展,努力提高科技园区企业法治化水平。

二、组织领导

重大科技园管理办公室负责组织开展此次活动。

三、活动主题

加强法制宣传教育  服务园区经济建设

四、活动时间

8月—12月

五、宣传内容

1.宣传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重要论述精神,宣传宪法、民法、刑法、经济法等国家基本法律知识。

2.宣传与企业,职工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主要包括:安全生产法、产品质量法、消防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环境保护法、信访条例等。

3.宣传就业促进、收入分配、企业改制、劳动保障、劳动合同、劳动争议处理等政策和法规。

六、活动安排

1.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开展“尊法守法,爱岗敬业”为主题的现场法制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条幅,设立现场咨询台,摆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园区企业和职工宣传法律常识。

2.举办园区法制讲座。举办园区法制讲座,邀请区学法用法讲师团成员等相关人员到园区讲解经典案例,宣传法律知识。

 

 

                                                         重大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2014年9月

新闻来源:       新闻编辑:
Copyright 2007-2012 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办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86) 023-65112323 传真:(+86) 023-65106512
建议使用IE6.0及其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