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第位网友访问本站
中新社对大学科技园进行专场采访
发布时间:2016-11-25 16:30:27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沙坪坝区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加大对创新驱动发展的宣传报道,沙坪坝区委宣传部与中国新闻社合作开展《中新社看重庆》·走进沙坪坝主题宣传推广活动来到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此次宣传推广活动是以沙坪坝“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进行宣传报道,大学科技园作为沙坪坝区科技创新的重要阵地,中新社对大学科技园进行了专场采访。

    

         园区相关负责人向到访人员介绍了重庆大学科技园的基本情况。重庆大学科技园作为全国首批22个国家大学科技园之一,现已拥有多个创业孵化支撑平台,包括国家级孵化器、国家级大学生创业基地以及国家级众创空间,可以为不同类别、规模科技型项目、团队、企业提供创业孵化服务,并详细介绍了园区的企业总数、在孵企业数、师生创业及成果转化等情况。大学科技园作为科技服务经济发展的新模式,已成为推动沙坪坝区乃至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

        最后中新社一行走访了园区多家师生创业企业,包括领道科技、维多科技、艾亿佳科技及睿凡科技等。

        领道科技是重庆大学优秀学生创业代表企业,其创始人李志中和王心宇是重大生物工程学院毕业生。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的互联网知名化妆品品牌——SELISSE诗轩。目前,领道科技拥有自己的研发团队以及庞大的全网销售团队,其产品一直致力于亚洲人皮肤的保养与改善计划,并以生物及生理学为根据,符合科学与医学的验证,展现了出色的品质与显著的效果。

 

    维多科技依托于重大生物工程学院,其首先研发的FASCO全自动血流变仪结合目前国际最先进的压力传感技术,应用人体流体力学原理,采用仿生模式,实现对非牛顿流体和牛顿流体直接、快速、准确的自动检测,能实时显示覆盖人体循环切变率范围的血液流变特性,为临床疾病诊断、治疗、预后判断提供了方便可靠的检测手段。此项研究已获得血流领域唯一国家《发明专利》、唯一获得中美知识产权证书。

新闻来源:       新闻编辑:
Copyright 2007-2012 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办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86) 023-65112323 传真:(+86) 023-65106512
建议使用IE6.0及其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