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第位网友访问本站
科技园办公室组织参加学校普通话规范培训
发布时间:2013-09-15 00:00:00      浏览次数:

201391113日,语委办针对全校师生员工开展普通话专题培训。科技园办公室组织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这次普通话专题培训邀请到电影学院播音主持专业教师栾晓,语委办原副主任、国家普通话测试员何宇鸣,语委办副主任、重庆市普通话测试员韦春霞,她们分别以发声技巧和规范、朗读技巧与规范、多音字辨析和测试规程为专题进行培训。
     
栾晓老师幽默风趣,有非常多生动的例子,课堂轻松愉快。她在课堂上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普通话,普通话发声生理基础,教授大家对呼吸、唇、舌、咀嚼肌分别进行训练的方法,分享了说好普通话的技巧,并建议大家正确的使用嗓子、保护嗓子。
     
何宇鸣老师非常亲切,她主要介绍了朗读技巧。她提出朗读的几点要素是停顿、语速、语调、节奏、语流。朗读的基本要求是语言标准,不用方言;语速适当,快慢交替;语调流畅,一气呵成。老师在课堂上邀请了老师和学生朗读选取的短文,对出彩的地方给予肯定,对欠缺的地方给予纠正,并回答了现场老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韦春霞老师的课堂知识实用性强,她主要介绍了容易出错的多音字,分别分析在不同语境下多音字的使用。第二部分主要针对参加此次普通话测试的师生,提出在应试时的注意点。

      通过此次普通话规范培训,三位老师的教学深刻独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旁征博引,大家深感受益非浅,同时增强了大家说好普通话的兴趣和信心。

 

新闻来源:       新闻编辑:
Copyright 2007-2012 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办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86) 023-65112323 传真:(+86) 023-65106512
建议使用IE6.0及其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