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第位网友访问本站
科技园办公室开展普通话发音自纠活动
发布时间:2013-06-23 00:00:00      浏览次数:

      按照语委办《关于做好普通话水平等级统计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要求,科技园办公室圆满完成了普通话水平等级统计工作。办公室教职工普通话均达到二级乙等水平以上,其中管理服务人员均具有二级甲等水平,达标率100%。
      由于重庆人受重庆方言影响比较大,而且缺少说普通话的语言环境,难免存在普通话发音不标准的情况。近日,科技园办公室以普通话水平等级统计工作为契机,决定开展普通话发音自纠活动,练习更加标准的普通话,以强化全体教职工在日常工作中用好标准普通话的意识。
      活动中,大家首先练习了较易出错字词的发音,尤其声母是卷舌音zh、ch、sh、r以及鼻音n的部分字词。紧接着,大家开始相互纠正平时发音存在问题的字词。通过纠正别人的错误才能更好的发现、了解自己没有意识到的错误发音,通过反复练习,从而更加标准。
      通过开展普通话水平等级统计及普通话发音自纠活动,使办公室全体教职工充分认识到推广更加标准的普通话的重要性及意义,在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能为提升办公室服务质量,以便更好的为学校师生创新创业服务起到极为重要的意义。


新闻来源:       新闻编辑:
Copyright 2007-2012 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办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86) 023-65112323 传真:(+86) 023-65106512
建议使用IE6.0及其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