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第位网友访问本站
国务院“双创”培育发展新动能落地专项督查组 到重庆大学科技园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7-07-21 17:33:03      浏览次数:

  2017年7月21日上午,国务院“双创”培育发展新动能落地专项督查小组莅临重庆大学科技园进行考察调研,本督查小组由国资委综合局副局长袁雷锋带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干部张鑫、重庆市科委副主任牟小云、人才处处长刘中川、平台处副处长周正科以及综合办、创新办等相关处室的同志陪同调研。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热情接待了督察组一行,校办副主任许果、蒋华林、科技园办副主任王永宁等相关同志一起陪同参加了本次调研。

专项督查小组一行参观园区

  督查组一行首先到科技园大厅进行了参观,王永宁向督查组汇报了大学科技园建设和发展的整体情况,并就大学科技园在我校“双创”工作中的作用、定位以及园区资源对师生创业的支撑情况进行了简单的汇报。随后,督查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园区企业领道科技、睿凡科技、巨禾电子信息技术及学生创业团队伏特猫等公司,并仔细询问了公司产品的技术创新点、原理和性能,以及市场拓展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鼓励创业团队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克服困难,定会有所作为。

专项督查小组一行参观领道科技公司

  近年来,重庆大学科技园密切围绕学校优势学科,培育孵化新项目,形成新动能,努力促进各类科技成果的落地,不断夯实“双创”工作的有效开展。几年来,通过建设大学生创业基地、小微企业孵化基地、科慧众创空间等各类创新实践平台,并不断完善金融、法律、财务等服务体系,吸引了大量团队及企业入驻,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涌现出了诸如卢浮印象、领道科技、伏特猫、天鸟等一批自主创业明星企业。如光电学院研究生李力创办的“云威科技”,仅两三年时间,就从注册资金15万元的微企,发展成为年营业收入突破1亿元的大中型企业,为重庆上万家传统企业进行了“互联网+”转型服务。土木学院本科生刘宇创业团队的《高品质校园社交APP—feeling》项目,获600万风投;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杨剑南等同学的项目《基于互联网平台的电力服务商》获得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银奖,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已获得6家投资机构的投资意向,并在与美国硅谷孵化器(PNP)成功签订了投资协议。

  这些创业团队和企业都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带动了就业,推动了大量科技成果的转化,并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专项督查小组一行听取学生创业团队伏特猫工作汇报

专项督查小组一行参观巨禾电子产品展示

专项督查小组一行参观睿凡科技






新闻来源:       新闻编辑:
Copyright 2007-2012 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办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86) 023-65112323 传真:(+86) 023-65106512
建议使用IE6.0及其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