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第位网友访问本站
重庆大学创业团队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斩获金奖
发布时间:2018-11-07 15:47:22      浏览次数:

        10月31日—11月3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的网络评审、现场答辩等环节,重庆大学科技园创业团队博士李力等同学的《重庆云直达科技有限公司》斩获实践赛金奖,是重庆市参加“创青春”比赛以来第一个实践赛金奖。重庆大学以团体总分410分首次捧得“优胜杯”,排名西南地区第一。

        重庆云直达科技有限公司的VR行业模组化解决方案包括内容场景订制服务和智能动感硬件技术服务。公司自主研发的云平台智能系统能快速进行场景搭建,零编程,满足用户行为分析,智能化控制,数字化消费支付等功能,节省30%的人力成本和50%的时间成本。全国首创、独立研发的商业化、成熟化的动力模拟装置。产品使用公司自主研发、获得多项专利的第三代大扭矩数字伺服电机,在提升稳定性和体验感的同时,将生产成本降低了60%-80%。在教育、旅游、影视等领域纵深开发——与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联合打造了虚拟电子实验室。与重庆解放碑等景区合作,打造实景VR旅游项目。同时与爱奇艺等公司合作,开发了各VR体验硬件设备。目前,公司已研发出百余款VR体验产品,累计销售了七千余套,并在全球包括美国洛杉矶、意大利比萨等30多个地区的3000余家体验店,并参加美国“2018ces”全球电子科技展,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博会等,让超过百万人体验到了更加真实的虚拟世界。

        此外,电气工程学院周言等同学的《焊武帝》喜获计划赛银奖;生命科学学院伍运等同学的《禾家》喜获计划赛银奖;汽车工程学院王培至等同学的《嗅味可参》喜获计划赛银奖。“重庆壹零猫科技有限公司”和“唯爱公益”分别获得实践赛铜奖、公益赛铜奖。

        为备战本届竞赛,大学科技园联合校团委等单位于2017年10月启动校赛,吸引来自34个学院、1248名同学的156个项目参赛。经过校赛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打磨,通过创新创业训练营、大讲堂、分享会、培训班以及模拟答辩、专题辅导等50余场专题活动,组建并孵化20支重点扶持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涉及人工智能、能源机械、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从初期备赛,到市赛、国赛,邀请多名校内外专家、创新创业导师、知名校友等从商业计划书撰写、产品服务设计、商业模式构建等对学生创新创业团队进行了专题辅导。


新闻来源:       新闻编辑:
Copyright 2007-2012 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办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86) 023-65112323 传真:(+86) 023-65106512
建议使用IE6.0及其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