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第位网友访问本站
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隆重举行入驻大学城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1-07 15:59:20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6日,重庆大学在虎溪校区举行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入驻大学城启动仪式。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重庆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元春,沙坪坝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斌,区委党委、副区长苟坪,重庆市科技局副局长牟小云,重庆市教委、沙坪坝区相关部门、重庆大学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以及创业师生代表齐聚一堂。

        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主持仪式。他表示,为服务重庆“三大攻坚战”和“八项行动计划”,积极构建环重庆大学双创生态圈,夯实沙坪坝西部新城创新高地建设,重庆大学启动国家大学科技园入驻大学城工作,得到了市、区、校各级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陈元春在仪式上致辞。她谈到,此次与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合作,将进一步推进全市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

        张宗益、陈元春和常斌在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启动科技园入驻大学城。

        仪式上,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林和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宋成代表双方单位,分别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以及“大创慧谷”入驻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协议。

        签约仪式后,张宗益发表讲话,他指出大学科技园是重庆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创业企业孵化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目前市委市政府正在积极谋划推动以大学城片区为核心的重庆科学城建设,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选择现在入驻大学城可谓恰逢其时,将强力助推科学城的发展,更加深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服务重庆“三大攻坚战”和“八项行动计划”,同时也希望国家大学科技园以此为新起点,提高站位,抢抓机遇,深化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充分发挥市人社局提供的政策资源和沙坪坝区既有的科教资源等优势,广泛汇聚高端智力资源和创新要素,加快做大、做强、做出品牌、做出影响,更好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重庆高质量发展。

        2000年,作为重庆大学科技创新和服务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窗口,重庆大学科技园正式建立,并于2001年5月经科技部、教育部认定成为全国首批22个国家大学科技园之一。经过十多年的建设,在国家大学科技园基础上又分别构建了4个国家级和多个市级孵化平台,初步形成能够为不同类别、规模的科技型项目、团队、企业提供全流程的服务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

        重庆市部署“三大攻坚战”和“八项行动计划”以来,重庆大学立足重庆市发展战略布局和需求,时值重庆大学90周年之际,通过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入驻大学城,服务“以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进一步发挥学校科研和人才优势,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切实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步伐,构建环重庆大学双创生态圈,更加深入地服务师生创新创业,推动学校的内涵式发展建设,提升学校科技创新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进一步推进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本次重庆大学科技园入驻大学城将夯实沙坪坝西城区创新高地建设,助推重庆科学城的建设与发展,揭开了重庆大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新篇章。

 

 

(摄影:罗昱)


新闻来源:       新闻编辑:
Copyright 2007-2012 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办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86) 023-65112323 传真:(+86) 023-65106512
建议使用IE6.0及其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