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第位网友访问本站
重庆大学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创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时间:2019-10-28 11:27:43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2日-15日,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相关活动并观看赛事。

经过激励角逐,重庆大学斩获高教主赛道金奖1项、国际赛道金奖1项、高教主赛道银奖3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银奖1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1项,创造了重庆大学和重庆市参加该赛事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并实现了重庆市在国赛上金奖零的历史性突破。这是重庆高校首次在该赛事获得国赛金奖,也是西南地区高校首次在国际赛道获得国赛金奖。重庆大学以主赛道总分第10名荣获主赛道高校集体奖,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总分第14名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高校集体奖,是全国仅有的11所同时获得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集体奖的高校,姚陈果、董守龙、夏奡等教师荣获“全国创新创业优秀导师奖”。

92065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中央等12个中央部委单位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浙江大学和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球五大洲124个国家和地区的457万名大学生、109万个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和学生数接近前四届大赛的总和,现已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其中,国际赛道有来自120个国家和地区、1153所院校的6000多名大学生参赛,推动大赛成为了一场“百国千校”的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

 

电气工程学院姚陈果、董守龙等教师指导,电气工程学院马剑豪、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杨雨濛等负责的《微纳刀肿瘤治疗系统》喜获高教主赛道金奖。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夏奡等教师指导,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杨正洁等负责的《Turning waste into hydrogen》喜获国际赛道金奖。光电工程学院项目《Chot•VR——VR模组化技术开创者》、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项目《那由它能效系统》、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项目《悦家云-房地产智慧营销管理平台》获得高教主赛道银奖,美视电影学院项目《七色光绘梦》获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银奖,电气工程学院项目《春藤助梦》获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

 

为备战本届大赛,学校专门成立重庆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委员会,由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校团委、教务处、大学科技园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社会科学研究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大学科技园办公室、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国际学院、辛辛那提学院、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等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共同参与,负责组织实施工作,办公室设在校团委。经过各学院的广泛动员和参与,共326个项目、2647人次报名参赛。经过校赛初赛、决赛打磨,通过创新创业训练营、创新创业大讲堂、模拟答辩及全国知名企业家、投资机构负责人专题辅导等一系列环节,共计40余场培训,对参赛项目进行培育、孵化。

 

 


新闻来源:       新闻编辑:
Copyright 2007-2012 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办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86) 023-65112323 传真:(+86) 023-65106512
建议使用IE6.0及其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