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第位网友访问本站
大学科技园安全教育月活动如火如荼进行
发布时间:2019-11-28 12:18:21      浏览次数:

11月是学校第8个安全教育月,119日是全国第28个“119消防日”,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2019年安全教育月暨“119消防日”活动的通知》(重大校综[2019]8号)文件精神,在园区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科技园结合实际,开展了“坚守初心使命 构筑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多项举措,切实有效抓好安全教育。

                                             


首先,我们通过多渠道宣传提高全体教职工和各入园企业员工的消防意识和消防安全理论知识。一方面利用园区宣传栏、LED屏幕等宣传媒介在园区进行广泛的安全专题宣传;二是建立学习小组,利用微信群发送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正确的火场逃生方式等学习资料,使得全体教职工和各企业员工对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防火安全应注意的问题和细节有了更清晰的了解,确保全体教职工学习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真正做到“四懂四会”,把所学消防知识运用到家庭和将来的工作岗位中去,真正做到“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

与此同时,科技园安全巡查小组对园区的消防器材,以及存在消防隐患的位置进行了大排查,我们在学校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下,及时更换了即将过期的灭火器材;清理了消防通道,确保畅通;检查配电房、杂物间的杂物堆放情况,彻底排除安全隐患。

我们还进一步完善了园区安全相关重要标识、《科技园巡查制度》,以保障园区正常工作秩序及设备设施正常运行。要求园区巡查监管采用定时巡查及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办法,物业人员必须每个工作日每隔两小时巡查一次,巡查内容包括检查消防设施是否配件齐全、标识完好、有无过期,以及是否有乱拉线、乱占道堆放物品等现象,切实排除消防安全隐患。


由于大学科技园位于学校A区五公寓1-3自然层,临街,服务对象为来园创办企业的学校师生及园区入驻企业,随着园区企业不断增加,流动人口逐渐增多,人员来往愈加复杂,为满足安全监管需要,进一步做好大学科技园区的安全防范工作,在学校保卫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校监控中标单位相关专业人员来现场进行了指导,并针对大学科技园实际,制定了相对合理的方案,目前园区的监控设施进一步得到了完善,实现了园区监控全覆盖。


大学科技园以安全生产月教育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园区安全稳定,促进园区持续发展。


新闻来源:       新闻编辑:
Copyright 2007-2012 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办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86) 023-65112323 传真:(+86) 023-65106512
建议使用IE6.0及其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