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第位网友访问本站
新三板业务介绍
发布时间:2014-04-09 00:00:00      浏览次数:

一、定位

现在的新三板特指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为未能达到主板、中小板及创业板上市要求但符合《全国中小企业股份报价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挂牌条件的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公开转让提供交易平台。

二、挂牌新三板的好处

1、迅速提高企业的综合融资能力,打开企业股权融资渠道,提高企业的银行授信额度,使企业通过股权质押贷款成为可能,大幅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2、通过市场化定价机制发现企业价值,使得企业的创新和发展能够从市值上得到反映,加大企业引入风险投资和私募投资资金的优势,增强企业资本运作能力;

3、有助于企业提高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加企业社会信用度,从而帮助企业扩大市场份额;

4、借助外部力量规范企业治理结构,建立内部权责制度,形成良好的财务约束和内在风险防范机制,提高公司内部运作效率;

5、实现与创业板和中小板更顺利快速的衔接。新三板 挂牌公司已由证监会准许公开发行,挂牌后待企业达到上市条件,将有望不经证监会审核,直接经过深交所或上交所的批准后实现转板上市。

6、有助于企业通过股权激励机制吸引留住核心人才;

7、现阶段在新三板的挂牌成本低(政府补贴高),时间快(六个月左右),程序简单、高效;

三、挂牌条件

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股票在新三板挂牌,不受股东所有制性质的限制不限于高新技术企业,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依法设立且存续满2年。有限责任公司按原账面净资产值折股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的,存续时间可以从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之日起计算。存续2年是指存续2个完整的会计年度。

2、注册资本500万。目前登记注册资本金可以没有500万,在改制为股份公司前注资满足500万资本即可。

3、业务明确,具有持续经营能力,无盈利指标要求(账面可为亏损)。不应仅存在偶发性交易或者事项。

4、公司治理机制健全,合法规范经营,不存在重大违法违规行为。报告期内不应存在股东包括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资产或其他资源的情况。如有,应在申请挂牌前予以归还或规范。

5、股权明晰,股票发行和转让行为合法合规。股东特别是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股东或实际支配的股东持有公司的股份不存在权属争议或潜在纠纷。

6、主办券商推荐并持续督导。券商对挂牌企业实行终生辅导,对企业未来资本市场发展提供帮助。

7、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要求的其他条件。

 新三板挂牌流程图


注:整个程序中介机构进场到挂牌时间6个月左右

四、挂牌成本

机构

费用项目

金额

备注

主办券商

改制财务顾问费

80~100万元

分阶段收取

会计师

申报审计

20~30万元,依据企业规模确定

分阶段收取

评估机构

资产评估

5~10万元,依据企业规模确定

分阶段收取

律师

律师费

20~30万元

分阶段收取

股转公司

挂牌初费

总股本2000万股(含)以下,3万元

总股本2000~5000万股(含),5万元

总股本5000~1亿股(含),8万元

总股本1亿股以上,10万元

一次性收取

挂牌年费

总股本2000万股(含)以下,2万元

总股本2000~5000万股(含),3万元

总股本5000~1亿股(含),4万元

总股本1亿股以上,5万元

按年收取

注:重庆企业新三板挂牌前20家有机会获得100万政府补贴。

新闻来源:       新闻编辑:
Copyright 2007-2012 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办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86) 023-65112323 传真:(+86) 023-65106512
建议使用IE6.0及其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