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第位网友访问本站
科技园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5-11-16 14:58:17      浏览次数:

       2015115日,科技园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科技园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王永宁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准则》、《条例》及新华网对两部规章的解读。并谈到,修订后的两大党规,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党管党的实践成果转化为道德和纪律要求,通篇贯穿着“全面”与“从严”两个关键词,吹响了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号角。党从诞生之日起就非常重视纪律建设,历次党章都对党的纪律作出了明确规定。作为一个有着8700多万党员的大党,没有严明的纪律作保证,就会失去战斗力,成为一盘散沙;全党纪律严明,朝气蓬勃,才能无往而不胜。

李林同志谈到,党的“十六大”以来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颁布了一系列的法规、条例。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从新修订《条例》对以适应新时期的党内实际形势,是我们党对执政规律和反腐倡廉工作规律认识的进一步深化,是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对外开放条件下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要求,是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根本举措,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每个党员同志都应该认认真真的学习,对照检查自己的行为。

刘震同志谈到,历史和现实都表明,一个政党,如果不坚决反对和有效预防腐败,听任腐败现象在党内滋长蔓延,就不能取得政权,即使取得政权后也不可能保持政权稳定。如果不能坚持不懈地做好反腐倡廉、拒腐防变工作,党的执政地位就有丧失的危险,党就有可能走向自我毁灭。

         科技园办公室党支部在接下来的党组织生活将对新修订的《准则》、《条例》继续集中学习、深入讨论、落实贯彻。

新闻来源:       新闻编辑:
Copyright 2007-2012 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办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86) 023-65112323 传真:(+86) 023-65106512
建议使用IE6.0及其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