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第位网友访问本站
大学科技园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06-06 12:23:20      浏览次数:

6月1日 ,科技园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了组织生活,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永宁主持,科技园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会上每位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支部书记王永宁首先谈到,总书记此次讲话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结合现在的依法治国,为高校师生在教育领域、教育思想上进行依法治教做了一个系统性的阐述;是对广大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一个详细的部署;是高校如何进行法治教育、研究的一个理论指导,是高校思想动态、信仰与中国传统文化和法治建设结合的一个指导性意见。本次讲话精神也在细致、深入阐述如何加强宣传教育、推进依法治教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举措,对我国高校进行法治理论基础、教学实践建设等方面有着很强的指导作用,鼓舞和指引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正确的法治理论,克己守法、廉洁奉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把我们建设成为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做出表率。

刘震谈到,我国一直处在法治建设前进的道路上,习总书记有创设性的提出了依法治国的十六字方针“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司法公正、全民守法”,相较以前的方针层次清晰,设计全面。我国在法治化国家建设中还未走得太远,执法和司法过程中存在腐败和黑暗面,同时也导致了普通老百姓在日常生活中法治意识淡薄,守法意识不强。要建立社会主义国家,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重要讲话具有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在整个法治建设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指导下,作为高校教师和学生,一个思想素养靠前的群体,我们应该学法,做守法公民,为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设尽一份自己的力。

李林主任也做了发言,他理解总书记讲话应该包含两层含义,一是创造全新的法治观念,加强法治。中国政法大学是为我国培养法治领域人才的最高学府,在这个地方去强调依法治国并做出重要讲话,对整个国家学法、尊法、敬法具有重要作用。二是高校是青年集中的地方,再一次强调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高校担负着培养我们国家接班人和建设者的重任,“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这都是高校必须弄清楚的问题,所以要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党的领导,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也是要解决社会主义高校是为社会主义培养接班人这一根本问题。高校的每一个部门归根到底都是为育人服务的,高校工作的每个教职员工所担负的责任就是育人,作为大学科技园,我们应该将深入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落脚到我们的行为、我们的态度、我们的日常工作中去,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更好的服务于学校师生。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一致认为,下一阶段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此次组织生活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


新闻来源:       新闻编辑:王海艳
Copyright 2007-2012 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办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86) 023-65112323 传真:(+86) 023-65106512
建议使用IE6.0及其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