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第位网友访问本站
科技园开展登歌乐山赛绕口令的活动
发布时间:2012-09-14 00:00:0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扩大普通话的影响力,高效完成推普周相关活动安排,同时丰富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科技园办公室积极响应语委办号召,于2012913在歌乐山上举行了推普周活动之绕口令比赛,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现自我的平台。

普通话是汉民族的标准语,也是我国的民族共同语。从先秦的雅言、汉代的通语直到明清的官话、民国的国语直到今天的普通话,民族共同语承载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科技园办公室全体教职工参与了此次比赛。比赛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固定绕口令,第二个阶段自选一条绕口令,总分由两个阶段的分数之和组成。

全体人员登上歌乐山,选择了一处平地,伴着林山鸟语,比赛正式开始。大家一个接一个、用自己的特色饶有兴致地诵读着绕口令,还有人运用了表演的方式来诵读,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整个比赛营造出热烈、欢快的氛围。最后办公室主任李林专门为大家表演了几个经典的绕口令,大家纷纷学习,不落人后,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通过这种文、体结合的形式开展比赛,既达到锻炼了身体的目的,又增强了大家普通话语言能力,从而更好地推动办公室语言文字工作的开展。

新闻来源:       新闻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2007-2012 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办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86) 023-65112323 传真:(+86) 023-65106512
建议使用IE6.0及其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