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第位网友访问本站
科技园办公室开展《汉字五千年》纪录片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2-09-24 00:00:00      浏览次数:

为从多方面推广普通话和中国文字,让大家对中国文字有更深入的了解,增加大家自己学习普通话及中国文字兴趣,从生活中营造学习我国通用文字的氛围。科技园办公室推出推普周活动之学习纪录片《汉字五千年》。

八集人文纪录片《汉字五千年》主要谈论中国字,呈现了波澜壮阔的语言文化发展史,勾勒出中国历史文化发展的清晰脉络,冷静地叙说中国漫长崎岖凤凰涅盘的历史、令中华儿女振奋自豪而又痛心反思的旅程。

此次活动采用更为灵活机动的方式,自行观看,再一起讨论学习心得。

大家对此次纪录片学习表现出深厚的兴趣,学习完之后感悟颇多。有的说汉字就是中华民族的基石,离开了汉字,民族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有的说中国文字见证了整个中国历史的发展。有的还说每个汉字都有一个故事

本次活动增加了大家学习中国文字的兴趣,也让大家对中国历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收获了丰富的成果。这种自学方式也将作为科技园办公室一项语言文字日常工作长期坚持下去。

新闻来源:       新闻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2007-2012 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办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86) 023-65112323 传真:(+86) 023-65106512
建议使用IE6.0及其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