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第位网友访问本站
科技园办公室在歌乐山上开展了经典诵读之春篇
发布时间:2014-04-21 00:00:00      浏览次数:

春暖花开,桃红柳绿,燕语莺啼,春意正浓,所有的一切都报告着春天正当时,新的生机,新的希望。科技园办公室在歌乐山上沁人心脾的阵阵洋槐花香中,开展了一场以春为题的经典诵读。旨在感受春日,诵读经典,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大家挑选了自己喜欢的诗句,包括张志和的《渔歌子》,杜甫的《春夜喜雨》,苏轼的《惠崇<春江晚景>》,贺知章的《咏柳》等。《惠崇<春江晚景>》是题画诗中的代表作,从苏轼的诗中读到一个生机勃勃的早春二月景象。竹林外两三枝桃花初放,鸭子在水中游戏,它们最先察觉了初春江水的回暖。河滩上已经满是蒌蒿,芦笋也开始抽芽,而河豚此时正要逆流而上,从大海回游到江河里来了。

通过此次户外语言文字活动,诵读经典,感受到春的气息,从诗句中看到了古人眼中这个春色斑斓,充满生机的春日,同时有利于提高大家的普通话水平。

新闻来源:       新闻编辑:
Copyright 2007-2012 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办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86) 023-65112323 传真:(+86) 023-65106512
建议使用IE6.0及其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