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第位网友访问本站
科技园办公室开展语言文字自查自纠活动
发布时间:2014-09-22 00:00:00      浏览次数:

近日,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科技园办公室语言文字工作小组结合办公室实际,在内部开展了语言文字自查自纠活动。主要检查的内容包括办公室墙报、标语牌、公文、工作简报、入园指南、电子显示屏、办公室网站等的用字用词以及全体教职工的用语的规范情况。例如对公文及简报从行文规则、公文体例格式、文字表述、标点使用等方面进行严格检查,确保公文用字用语的规范化、标准化。对办公室工作人员普通话发音进行相互纠正,形成良好的普通话学习氛围。

普通话和规范字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结晶,对于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爱国主义情操至关重要。此次自查自纠获益良多,也促使活动扩展到科技园区当中,让园区企业感受中华文化,说普通话,写规范字。

新闻来源:       新闻编辑:
Copyright 2007-2012 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办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86) 023-65112323 传真:(+86) 023-65106512
建议使用IE6.0及其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