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第位网友访问本站
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高校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2013-06-26 00:00:00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科技部联合发布了《教育部科技部关于认定北京林业大学科技园等22家单位为高校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的通知》(教技函[2013]8号)的通知。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被认定为高校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

 高校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一系列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大学科技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各类科技园区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引导和帮助高校学生提高科技创新创业能力,并为高校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创业和就业的综合服务平台,简称“双实双业”基地。“双实双业”基地主要是针对高校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以及毕业两年内(含两年)的往届毕业生。

 20095月,重庆大学建立了以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为依托的大学生创业基地。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利用原有孵化场地,并在校团委的通力合作下整合部分校内资源,打造了总面积约2180平方米的大学生创业专用场地,提供水、电、通讯、网络及必要的办公设施给大学生创业团队。目前大学生创业基地已接纳大学生创业企业21家、创业团队25个,为社会增加就业岗位两百多个。通过对入驻基地的创业企业提供系列优惠政策及服务措施,目前,基地内企业和团队创业热情高涨,入驻团队和企业不断增加。

 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将以教育部认定的高校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作为新的平台,继续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力争为在校大学生自主创业提供更有利的创业环境,进一步提高大学生自主创业的能力。

 

新闻来源:       新闻编辑:
Copyright 2007-2012 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办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86) 023-65112323 传真:(+86) 023-65106512
建议使用IE6.0及其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