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第位网友访问本站
重庆大学组团参加第三届中国高校 科技成果交易会
发布时间:2023-12-25 11:37:54      浏览次数:

重庆大学组团参加第三届中国高校

科技成果交易会

20231217日,第三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安徽省合肥市隆重举行。高交会是由教育部组织开展,为促进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国性重大活动。本次大会有350所高校携上万项高新技术成果,350余件高价值可转化专利等参展,规模为历届之最。

现场举行隆重的开幕仪式,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罗方述致辞。现场重磅发布了《合肥宣言》,将构建高校成果转化新机制,打造产学研深度融合新范式,开启校企精准对接新模式,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新平台,开辟创新要素配置新路径,推动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加速推进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本届大会,还将企业重大技术需求作为揭榜挂帅项目进行发布;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多个高校多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

主会场,由吉林大学党委书记、中科大副校长为代表的高校领导发表5场高水平主题报告,深入交流当下最新的科技创新发展趋势政策。由山东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厅、武汉大学副校长、西北工大副校长等政府高校代表开展多场“高水平大学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在项目专场区,生物医药、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装备、网络与信息安全、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及智能网联汽车、光伏等多个板块发布系列路演专场活动80余场。

重庆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重庆大学科技园)遴选出6个优秀项目团队参加了本次交易会,旨在让学校优秀成果走出校园,站在国家最高技术交易平台展现自我,更好的融入市场。通信学院艾斌教授在高端装备专场发表项目路演汇告。


本次交易会以“促进产学深度融合 携手创新共赢发展”为主题,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市场融合发展提供了大平台,开拓了新视界,是一次科技成果转化高质量交易会,也是一次创新思想融通碰撞的大会,为新时期大学科技园内涵式发展打开了新通道。


新闻来源:       新闻编辑:
Copyright 2007-2012 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办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86) 023-65112323 传真:(+86) 023-65106512
建议使用IE6.0及其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