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第位网友访问本站
重庆大学部分科技成果汇编:自动化领域
发布时间:2013-01-11 09:40:01      浏览次数:

 

序号

成 果 名 称

负责人

服务领域

327

非接触电能传输技术及装置

 

自 动 化

327电能拾取机构可任意转动的非接触电能传输装置

一种电能拾取机构可任意转动的非接触电能传输装置,包括初级电源变换电路、磁场发射线圈、电能拾取机构,电能拾取机构由接收线圈和电能变换电路组成,接收线圈包括三个或三个以上绕制的导线圈,各个导线圈彼此不直接电气联通,而是分别连接相应数量的独立的整流模块,然后各个整流模块的输出端并联、串联或混联后输出电能,接收线圈的导线圈可以绕制在骨架材料上,或者直接绕制而成。该装置的电能拾取机构可在三维空间中沿任意方向转动,均能有效完成非接触电能传输。不受磁场发射线圈与接收线圈之间角度位置关系的影响,解决了传统非接触电能传输装置中磁场发射线圈和接收线圈之间存在角度限制的问题。

新闻来源:       新闻编辑:
Copyright 2007-2012 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办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86) 023-65112323 传真:(+86) 023-65106512
建议使用IE6.0及其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