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第位网友访问本站
重庆大学部分科技成果汇编:环保领域
发布时间:2013-01-11 09:44:12      浏览次数:

 

序号

成 果 名 称

负责人

服务领域

221

一种增强热压型通风幕墙

周玉礼

   

222

一种增强微生物可培养性的微孔滤膜近自然培养法及其装置

叶姜瑜

   

223

一种周边布水折流复合式水解酸化反应器

 

   

224

饮用水中大肠杆菌快速检测方法

龙腾锐

   

225

用于榨菜废水处理的序批式组合生物膜一体化处理设备

 

     

226

折流湿地滤池+侧向潜流湿地床污水处理系统

 

   

227

<>折流湿地滤池+侧向潜流湿地床污水处理系统及方法

 

   

228

直接蒸发式蓄冷装置

童明伟

   

229

自呼吸式直接甲醇燃料电池

 

   

230

纵进槽出风道联箱均流导风板

童明伟

   

231

一种利用凝结水节能的分体式空调

周玉礼

   

232

一种热泵及其辐射式空调系统

 

   

233

一种生物质热解液化的工艺方法及其装置系统

龙恩深

   

234

半导体恒冷装置

 

   

235

侧向流曝气生物滤池反应器

 

   

236

城市生活垃圾气化熔融焚烧处理系统

温良英

   

237

城市污水化学生物组合深度除磷系统与方法

龙腾锐

   

238

除磷絮凝剂及其生产工艺

郑怀礼

   

239

带烟气诱导器的感温火灾探测器

王厚华

   

240

地下管线智能定位检漏仪

 

   

241

堆叠式自呼吸直接甲醇燃料电池堆

 

   

242

分仓式烟气脱硫吸收塔

杜云贵

   

243

光电式液体表面浮油层厚度在线测量系统

 

   

244

混流式流化床冷渣装置

卢啸风

   

245

活性污泥-生物滤池内回流污水处理方法及一体化装置

郭劲松

   

246

活性污泥-生物膜复合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

 

   

247

间歇式人工湿地污水处理反应器

 

   

248

减压保鲜贮藏装置

 

   

249

浆液低压旋流雾化喷嘴

 

   

250

一种垃圾堆肥渗出液微生物循环强化培养接种堆肥方法

彭绪亚

   

251

组合式大流量燃气快速热水机

彭世尼

   

252

组合式多级生物膜法污水处理设备

 

   

序号

成 果 名 称

负责人

服务领域

253

螺旋管道式液液混合器

杜云贵

   

254

脉冲射流曝气反应器

陈德淑

   

255

脉冲射流脱色反应器

杜云贵

       

256

煤层气燃烧器

 

   

257

煤与瓦斯突出模拟试验台的翻转机构

尹光志

   

258

煤与瓦斯突出模拟试验台的快速释放机构

尹光志

   

259

内循环污泥浓缩消化一体化反应器

 

   

260

热水器自动保温水循环装置

 

   

261

溶液吸收法弱酸盐分析测试装置

杜云贵

   

262

生物质热解液化的工艺方法及其双塔式装置系统

龙恩深

   

263

湿法脱硫强制氧化中应用的射流泵

杜云贵

   

264

竖向折流组合过滤式除磷脱氮装置

龙腾锐

   

265

水处理需氧化物催化粒状填料及其生产方法

龙腾锐

   

266

同心圆活动导流墙式环流反应器

罗固源

   

267

污水处理一体化澄清装置

 

   

268

污水污泥内循环浓缩消化一体化反应器

 

   

269

吸附剂变压吸附分离性能测试及渗流试验装置

 

   

270

鲜肉变质的检测装置

 

   

271

烟气整流吸收塔

杜云贵

   

272

烟气中三氧化硫的采样装置

杜云贵

   

273

液压升降工作台

冯海亮

   

274

一体化多级生物膜法污水处理设备

 

   

275

一种除湿溶液的再生装置

 

   

276

一种处理高浓度有机废水的序批式组合生物膜一体化设备

 

   

277

一种带有溶液除湿装置的空调系统

 

   

278

一种防止空调系统的凝结水溢漏的装置

周玉礼

   

279

一种辐射供冷暖系统

 

   

280

一种建筑物墙体外的幕墙

周玉礼

   

281

小城镇污水处理经济适用技术体系研究与应用

 

   

282

节水喷头

熊文强

   

283

垃圾分选车

李蜀庆

   

284

冷藏装置自然循环蓄热除霜器

童明伟

   

 

221一种增强热压型通风幕墙

一种增强热压型通风幕墙。该幕墙包括遮挡在建筑物墙体外的其下端有活动进风百叶窗的玻璃外墙、在该建筑物墙体与玻璃外墙之间的空气通道、空气通道顶端设置的带有活动出风百叶窗的防雨顶蓬。在建筑物顶端设置了一面与被遮挡的建筑物墙体对齐的其高度有5m~15m的蓄热墙体。玻璃外墙是向上延伸、并遮挡住该蓄热墙体,以向上延伸空气通道的。本实用新型中的蓄热墙体两面均能够接受太阳光的照射。因此,它能加强空气通道的烟筒效应,即加强了整个空气通道空气的流动。并能改善通风效果及墙体温度分布;尤其在夏季,避免了过热现象的发生,降低了建筑物能耗。

 

222一种增强微生物可培养性的微孔滤膜近自然培养法及其装置

本发明公布一种以近自然培养法为原理的微生物纯培养方法和装置,使用有孔的培养容器,容器内衬有一层至数层微孔滤膜,灭菌后加入无菌培养基可用于微生物纯培养。培养时将该有孔容器放入被培养微生物所需的环境中,使膜内微生物可同外界微生物交流和通讯、但膜内微生物又难以逃逸或被污染,从而使被培养微生物获得一种接近自然的培养条件。该发明可增强许多自然环境中微生物的可培养性,甚至使部分未能培养微生物的分离纯化成为可能。

 

223一种周边布水折流复合式水解酸化反应器

本实用新型请求保护一种周边布水折流复合式水解酸化反应器,包括有池体、填料、进水管和出水管等。所述池体由三级同心圆组成,进水管接入外环的配水槽,配水槽沿周边设置,槽底均匀地开设布水孔,供均匀布水用。经过整流板底部过水孔布水之后,依次折流进入外环、内环和中心反应区。反应区底部为悬浮污泥床,中部为半软性填料区,用于截留污水中大部分固体悬浮物、胶体物质,将其中的固体有机物水解为可溶性有机物并对污水中有机物进行一定程度的降解。中心反应区上部流出槽底部敷设排水管,将出水接出。本反应器具有耐冲击负荷,处理效能高,无能耗。剩余污泥量极小,工艺简短、占地少、投资低、管理方便等优点。

 

224饮用水中大肠杆菌快速检测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饮用水大肠杆菌的快速检测方法。应用分子生物学中的聚合酶链式反应,用PCR方法检测大肠杆菌,包括以下几个步骤:水样中微生物的收集、微生物基因组DNA的提取、PCR扩增、产物观察。采用上述方法与传统方法相比,时间短,从水样送到实验室开始到检测完毕,大约需要4~5个小时;灵敏度高,可以检测到1~10个大肠杆菌/mL水样。而传统检测方法至少需要48h。

 

225用于榨菜废水处理的序批式组合生物膜一体化处理设备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榨菜废水处理的序批式组合生物膜一体化处理设备,它是在同一池体内组合两个序批式生物膜反应区,池体中间为序批式厌氧生物膜反应区,其外围是序批式好氧生物膜反应区,序批式厌氧生物膜反应区密闭,二个反应区内都设置半软纤维填料,底部设置水下推进器,序批式好氧生物膜反应区填料底部设置水下曝气装置。本设备将序批式生物膜厌氧和好氧反应器进行一体化组合,并对生物膜技术与序批式技术进行集成,特别适用于对高盐高浓度有机废水进行处理,可减少占地面积,减小投资,方便管理,降低运行费用。

 

226折流湿地滤池+侧向潜流湿地床污水处理系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折流湿地滤池+侧向潜流湿地床污水处理系统,由预处理构筑物、折流式湿地滤池组、侧向潜流湿地床组以梯度向下的形式,依次水路相连而构成;折流式湿地滤池组的每一滤池内设置有至少一块竖向的挡流墙,水流以上下折流的流态穿过滤池,滤池中放置陶粒或沸石填料并在顶部栽种水生植物;侧向潜流湿地床组由多级侧向潜流湿地床、自然复氧区和兼氧稳定塘组成;每一侧向潜流湿地床中的水呈S形水平潜行,上一级湿地床与下一级湿地床之间由自然复氧区相连,使污水进行多级缺氧好氧缺氧好氧循环生物反应。本系统池容利用率高,占地面积小,处理效果好,且能够长期保持,特别适用于处理较高浓度中小城镇污水。

 

227折流湿地滤池+侧向潜流湿地床污水处理系统及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折流湿地滤池+侧向潜流湿地床污水处理系统及方法,系统由预处理构筑物、折流式湿地滤池组、侧向潜流湿地床组以梯度向下的形式,依次水路相连而构成;折流式湿地滤池组的每一滤池内设置有至少一块竖向的挡流墙,水流以上下折流的流态穿过滤池,滤池中放置陶粒或沸石填料并在顶部栽种水生植物;侧向潜流湿地床组由多级侧向潜流湿地床、自然复氧区和兼氧稳定塘组成;每一侧向潜流湿地床中的水呈S形水平潜行,上一级湿地床与下一级湿地床之间由自然复氧区相连,使污水进行多级好氧缺氧好氧循环生物反应。本系统池容利用率高,占地面积小,方法处理效果好,且能够长期保持,特别适用于处理较高浓度城镇污水。

 

228直接蒸发式蓄冷装置

直接蒸发式蓄冷装置属能源与环保领域,它是由用冷器、截止阀、贮液罐、增压泵、凝结器、电磁阀、大贮液罐、压缩机、膨胀阀、蓄冷水箱、蓄冷工质、蒸发盘管等部件组成,其作用是为了在制冷系统的蓄冷装置中取消载冷剂这一中间传冷环节,使蓄冷系统更简单且安装、维护、操作更方便。

 

229自呼吸式直接甲醇燃料电池

一种自呼吸式直接甲醇燃料电池由固体电解质膜、所述固体电解质膜一个面上的阳极组件和所述固体电解质膜另一个面上的阴极组件构成,其特征在于:所述阳极组件由阳极集流板、导电毛细芯层、阳极扩散层和阳极催化层构成,其中,所述阳极集流板与导电毛细芯层连接,导电毛细芯层与阳极扩散层连接,阳极扩散层与阳极催化层连接;所述阴极组件由阴极催化层、阴极扩散层、阴极集流网和多孔保温层构成,其中,所述阴极催化层与阴极扩散层连接,阴极扩散层与阴极集流网连接,所述阴极集流网与所述多孔保温层连接;本实用新型能有效控制甲醇和二氧化碳的传递,使燃料中甲醇浓度可以大幅度提高,而不会造成甲醇渗透量的增加。

 

230纵进槽出风道联箱均流导风板

本实用新型的名称是纵进横出风道联箱均流导风板,属流体输运领域,当气体从主风道纵向进入联箱然后折转成垂直于来流的横向进入用气体设备时,在联箱内安装1片或多片均流导风板可改变气体的出风不均、流场出现涡流并产生、局部阻力据增的现象,起到节能、降噪、减振和提高用气体设备使用率的作用。

 

231一种利用凝结水节能的分体式空调

一种利用凝结水节能的分体式空调。该空调包括带有蒸发器在其内的室内机和带有冷凝器在其内的室外机,在室内机的蒸发器下方有一个凝结水盛水盘,在盛水盘的底部或靠近底部的侧壁上有一个凝结水引出管。在冷凝器的上方有一组其下部有若干个滴水孔的滴水管或者滴水箱,该滴水管或者滴水箱的上部有引水管。在室内机的下边沿高于室外机上边沿的情况下,该引水管通过一段导管与所述凝结水引出管联通;而在室内机的下边沿不高于室外机上边沿的情况下,该引水管通过一段导管及其连接在该导管中的一个微型水泵与凝结水引出管联通。本实用新型能够避免凝结水对环境的污染和减小热岛效应,对建筑物也起到了保护作用;同时,还能改善空调工况和节省电力。

 

232一种热泵及其辐射式空调系统

一种热泵及其辐射式空调系统。该热泵包括外换热器、内换热器、压缩机、二位四通换向阀和两套以方向相反的状态并联在外换热器和内换热器的各一端的膨胀阀、干燥器、止回阀和电磁阀。辐射式空调系统由上述热泵中的内换热器、供液管、埋设在户内的辐射盘管、安置在户内的新风除湿机、回液管和循环泵等构成。本实用新型实现了冬、夏共用一套系统,夏季避免了冬季采暖设备的闲置与浪费;与热泵型空调标准工况相比较,由于夏季出水温度提高以及冬季出水温度降低,本实用新型的EER和COP均有大幅度提高,整个系统更加经济节能。同时,新风除湿机去除了室内的潜热负荷、承担部分室内显热负荷,并向室内提供新风,从而向人们提供了更为舒适的室内环境。

 

233一种生物质热解液化的工艺方法及其装置系统

一种生物质热解液化的工艺方法及其装置系统。其工艺方法包括把生物质材料送入热解反应塔内让高温流化气和载热体与生物质粉料混合以对生物质进行热裂解的步骤,在分离器中把热解气与残碳等进行气固分离的步骤,以及在冷凝器中把热解气冷凝成生物油的步骤等。其中,载热体是与热解气、残碳等一道从热解反应塔内输出而进入系统循环的。为此,在装置系统中,特别包括了把载热体与热解气、残碳等分离开的载热体分离器和对分离出的载热体加热的载热体加热器。本发明极大地提高了系统内各种物质的流动速度,进而保证了热解反应塔内温度场均匀稳定,加热速率提高,气相停留时间缩短;所用的设备或装置均可以选用现有的,因此,本发明能适应工业化应用。

 

234半导体恒冷装置

一种半导体恒冷装置涉及恒冷装置,应用于医用肌体组织切片试验分析。该装置包括中空玻璃门、13X吸湿剂、散热片、直流稳压电源、温度传感器、风机、半导体制冷片、箱体和温度控制器。无任何氟化制冷剂,无温室效应,环保性好;制冷速度快;无噪音,无转动部件;实现了高精度的温度控制;结构简单,使用寿命长,体积小。

 

235侧向流曝气生物滤池反应器

侧向流曝气生物滤池反应器,包括滤池体、进水管和出水管,其滤池体内按S型交错布置有填料框,填料框内有填料,同一滤池内按水流方向依次分隔出厌氧区、好氧区和沉淀区,各区依次连通,在好氧区的填料框间布置曝气系统。本反应器继承了传统曝气生物滤池反应器处理效果好,运行稳定可靠等优点,同时,又避免了滤池被堵塞的可能性,省去了传统曝气生物滤池复杂昂贵的反冲洗系统。

 

236城市生活垃圾气化熔融焚烧处理系统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城市生活垃圾气化熔融焚烧处理系统,由储藏仓、气化炉、除尘器、焚烧炉和高效蓄热室等组成,其特征在于回收垃圾气化熔融焚烧的烟气余热获取的高温空气,再引入气化炉、熔融焚烧炉,作为垃圾气化所需的空气和熔融焚烧垃圾所需的助燃空气;保证垃圾稳定气化、完全燃烧,彻底解决二恶英、重金属等物的二次污染。其符合城市生活垃圾的热值低、水分高、分选不严格、品位低的特点,特别是一些中小城市,垃圾的热值和产量更低均达不到建设焚烧垃圾发电站的要求,避免储运产生的二次污染;整个系统规模灵活,对垃圾分选、热值等要求不严格,可以在少加辅助燃料或不加辅助燃料条件下稳定运行,成本低,且能实现零污染排放。 

 

237城市污水化学生物组合深度除磷系统与方法

一种城市污水化学生物组合深度除磷系统及方法,涉及城市污水处理系统和方法。本发明系统的主要特点是采用曝气池和二沉池构成的合建式曝气沉淀池及加药装置;沉砂池、初沉池及合建式曝气沉淀池为两组并联运行。本发明方法的主要特点是将生物除磷和化学絮凝除磷相结合,使除磷与脱氮等在同一曝气池中完成。因此,本发明系统的操作单元少,结构紧凑,占地省,投资少,节约运行能耗少;本发明方法具有工艺简单、反应速度快、处理时间短、除磷效果显著等特点。本发明可广泛用作污水量巨大的城市污水处理,特别运用于含磷高的污水处理。

 

238除磷絮凝剂及其生产工艺

一种除磷絮凝剂及其生产工艺,特别涉及污水处理的除磷技术。本发明的除磷絮凝剂以生产钛白粉的副产品硫酸亚铁为主要原料,具有组分简单、废物利用、成本低廉等特点;本发明生产工艺简便,可在常温常压下进行,操作简单,在生产过程中无有害气体产生,生产安全。在污水处理中,加入本发明的除磷絮凝剂,能有效的除去污水中的可溶性磷,同时还能通过絮凝沉淀进一步除去污水中其它形式的磷,降低SS、COD、BOD等。因此本发明可广泛应用于污水处理中,特别适用于含高磷的污水处理。

 

239带烟气诱导器的感温火灾探测器

一种带烟气诱导器的感温火灾探测器涉及感温火灾探测器,特别适用于建筑物中不宜采用感烟火灾探测器或其它火灾探测器的场所,也可取代感烟火灾探测器用于火灾预警。本实用新型包括热敏元件、感温火灾探测器外壳,在感温火灾探测器外壳内侧壁上与该侧壁垂直均匀对称地固定了6~8个喇叭形烟气诱导器,每一烟气诱导器的烟气入口与感温火灾探测器外壳外相通,这些烟气诱导器的烟气出口均匀分布在热敏元件下端周围且其烟气出口端端面与热敏元件中心相距5~8mm。本实用新型显著提高了该探测器的灵敏度和响应速度,误报率低、报警迅速。

 

240地下管线智能定位检漏仪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地下管线智能定位检漏仪,包括壳体、传感头和测量电路板;传感头通过伸缩杆设于壳体的底部,传感头与拾音盘连接;传感头与测量电路电连接;壳体上设有测距显示、以及功能转换、频点转换、音量控制、静音开关功能键。本实用新型阀栓声波探测系统和多探头数字相关仪具有高灵敏度、高分辨率和抗干扰能力强等优点,能够在复杂情况下探测小的漏水发生和位置;探测数据自动记录和处理,人为的影响小,探测结果确定和统一;探测过程以仪器为主进行,其工作程序易于规范,结果可以控制;多探头的使用,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也给解释工作提供了大量的有效信息,保证探测结果的准确性;操作简单,使用成本低。

 

241堆叠式自呼吸直接甲醇燃料电池堆

一种堆叠式自呼吸直接甲醇燃料电池堆,包括2个或2个以上平面型直接甲醇燃料电池单元、端板、紧固部件、固定杆,其特征在于:在平面型直接甲醇燃料电池单元之间安装设置有通孔的定位环,所述定位环与平面型燃料电池单元之间形成夹角,且定位环使两相邻二个平面型直接甲醇燃料电池单元有设定距离的空气流通通道,所述端板安装在电池堆的两端面,所述固定杆穿过端板、平面型直接甲醇燃料电池单元和定位环的通孔,固定杆的二端用紧固部件紧固,与现有技术相比,可大幅增加平面式燃料电池的组装密度及单位面积上有效的反应面积比例,使采用自呼吸式的直接甲醇燃料电池构成较大功率的集成式电池堆,能广泛应用于移动电源、车用电源等领域。

 

242分仓式烟气脱硫吸收塔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分仓式烟气脱硫吸收塔,其塔身(1)内腔下部为浆液池(2),塔身(1)为进烟道(4)入口,该入口上方设置喷淋管(3),塔身(1)内腔设置有除雾器(5),塔身(1)顶部开口,为出烟道(6)出口,其特征在于:塔身(1)内壁固定有竖立隔板(8),所述将塔身(1)内腔分隔为至少二个独立仓室,各仓室内开进烟道(4)、喷淋管(3)和循环泵(7)。本实用新型的显著效果是:保证塔内流速始终维持在设计值附近,以便维持较高的气液两相反应速度和脱硫效率,避免除雾器中液滴逃逸现象。当吸收塔出现故障或检修时,烟气也不会由旁路排放。

 

243光电式液体表面浮油层厚度在线测量系统

光电式液体表面浮油层厚度在线测量系统,包括:发射、接收光头(D、T)、光学反射棱镜(1)、驱动电路(2),其特征在于:所述系统还包括电机(5)、电机驱动电路(6)、整形电路(3)、单片机电路(4)、显示电路(7)、显示驱动电路(8);本实用新型通过单片机控制,并在测量计算算法中采用了两个计数值N[1]、N[2]的比值,实现液体表面浮油层厚度的直接显示,因此具有在线测量准确、使用方便、直观,可广泛应用于化工、生物、制药、环保等行业,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244混流式流化床冷渣装置

一种混流式流化床冷渣装置涉及一种火力电站锅炉的冷渣装置,适用于循环流化床锅炉炉渣的冷却。本冷渣装置主要包括冷渣室、风室、布风板、风帽、进渣管、返料排气管、主排渣管、大渣排放管、旋转排渣阀、水冷管束及进出口联箱。冷渣室内布置有2~3个分隔墙,将冷渣室分成3~4个上部相通的冷却仓。除炉渣入口端的分隔墙外,其余各分隔墙下部均开有炉渣流动的通孔。进渣管和主排渣管分别装在冷渣室一侧面的上部和与其相对的另一侧面的下部。在炉渣流动方向的第2~4个冷却仓内装有水冷管束。本实用新型在保证炉渣冷却效果的同时,能够实现炉渣的顺利排放,防止炉渣堵塞结焦,最大限度地减轻水冷管束的磨损,回收余热,提高锅炉效率。

 

245活性污泥-生物滤池内回流污水处理方法及一体化装置

活性污泥-生物滤池内回流污水处理方法,采用活性污泥-生物滤池内回流一体化生物反应装置,根据水质处理要求,灵活设置不同的运行模式,如活性污泥段曝气-生物滤池段不曝气(或微量曝气或间歇曝气)、活性污泥段不曝气-生物滤池段曝气(或间歇曝气)以及活性污泥-生物滤池同时间歇曝气或交替间歇曝气等。该装置通过活性污泥与生物滤池工艺的组合与优化,可达到较好的污水处理效果,具有较大的实用性和较高的优越性。本装置通过活性污泥段曝气-生物滤池段不曝气(微量曝气及间歇曝气)模式的中试运行,除总磷略有超标外,对城市污水的处理可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标准中的B标准,并且运行稳定可靠。

 

246活性污泥-生物膜复合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活性污泥-生物膜复合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它包括内筒、中间筒、外筒、污泥斗和出水槽,污泥斗接外筒底部,出水槽设于外筒外壁上部,中间筒置于外筒中,内筒置于中间筒中,内筒、中间筒通过支撑定位辐条与外筒固定;内筒中间的空腔为缺氧区,缺氧区设有搅拌器;内筒和中间筒之间的空腔为曝气区,曝气区挂有填料,底部设曝气管;中间筒和外筒之间的空腔为沉淀区;污泥斗底部分别接混合液污泥回流管和排泥管,其中混合液污泥回流管伸至缺氧区底部。本实用新型脱氮除磷效果好、耐冲击负荷、运行简单、便于管理,特别适合于中小城镇。

 

247间歇式人工湿地污水处理反应器

本实用新型请求保护一种间歇式人工湿地污水处理反应器,反应器包括有池体、填料、进水管、出水管及通风管等。池体内充填基质填料,并设置通风管,填料上种植植物。反应器每个运行周期包括进水-反应-出水和排空闲置四个阶段,序批式运行,周期重复循环。进水管从上部接入,在反应阶段通过通风管的设置强化了系统底部的复氧,有利于硝化效能的提高。反应完成后由底部出水管排出;随后湿地进入排空闲置阶段,在排空闲置期,反应器完成强化复氧作用,促进了系统硝化效能提高,并有利于污泥的氧化分解,改善反应器的堵塞。本实用新型具有处理效能高、脱氮效果好、不易堵塞、占地少、无能耗、投资及运行费低等优点。

 

248减压保鲜贮藏装置

一种减压保鲜贮藏装置,涉及农产品保鲜贮藏,该装置包括由外贴保温材料的减压贮藏罐(1)、端盖(2)和换热器(7),减压贮藏罐(1)的底部和减压贮藏罐封闭端的碗形钢件下部,分别用通风加湿管(18)和凝结水管(24)与通风加湿器(21)密封连通。本实用新型能有效保持农产品的外观,水份及鲜活程度,其保鲜贮藏时间较冷藏延长30~50%,较气调保鲜延长10~30%。特别适用于鲜花、水果、蔬菜等农产品的销售环节保鲜贮藏。

 

249浆液低压旋流雾化喷嘴

浆液低压旋流雾化喷嘴,其特征在于,浆液均流板(1)的出口端配有一渐扩切向槽式旋流芯(2),渐扩切向槽式旋流芯(2)的外端配有外扩张雾化片(3)。所述的渐扩切向槽式旋流芯(2)沿其旋流室(5)的切线方向均匀布置至少三个或三个以上的渐扩切向槽(6)。旋流室(5)与外扩张雾化片(3)上的内锥形通道(8)相通,内锥形通道(8)通过雾化孔(9)与喇叭形外扩张通道(10)相通。利用渐扩切向槽式旋流芯(2)的大直径旋流与渐扩作用,使喷射的液体介质均匀雾化并形成空心雾化锥体,从而达到减少介质的流动阻力,使低压下的浆液具有良好的雾化质量。

250一种垃圾堆肥渗出液微生物循环强化培养接种堆肥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垃圾堆肥渗出液循环强化培养接种堆肥方法,在每次垃圾堆肥一次发酵阶段,将产生的一部分渗出液分别在高温菌培养器和纤维素菌培养器中培养,制成高温菌剂A和纤维素分解菌剂B。在一次发酵阶段开始时,在堆料中接种高温菌剂,混合均匀后高温发酵;当温度下降后,接种纤维素分解菌剂,与堆料混匀后进行二次发酵;且每一批堆料产生的部分渗出液均流回到两种培养器中培养,并接种于下次的垃圾堆料中。本方法利用垃圾物料中含有的大量土著微生物经强化培养制成菌剂,接种后使优势微生物逐渐增多,促进堆肥作用进行;微生物直接取自当地垃圾,有很好的动态自适应性,而且菌剂制备成本低,操作简易。

 

251组合式大流量燃气快速热水机

一种组合式大流量燃气快速热水机涉及燃气快速热水器,特别适用于用燃气作为能源的大流量快速供热水的用户,该热水机包括燃气快速热水器、控制器、支架、外壳、排烟风机、电磁阀、半开电磁阀、电源线和信号线,1-2排燃气快速热水器竖直地固定在固定支架上,进、出水总管和燃气总管位于该热水机的下方,每台燃气快速热水器通过对应的分配管与各自的总管固定连接,每一出水分配管上装有电磁阀,出水总管上装有压力、温度传感器与控制阀,在进水总管和燃气总管上分别装有半开电磁阀,这些电气元器件均与控制器相连,该热水机提高了热水快速供应能力和供水能力的适应性,结构紧凑,运行方便,节约能源,可广泛适用于热水供应领域。

252组合式多级生物膜法污水处理设备

本实用新型请求保护一种组合式多级生物膜法污水处理设备,包括有池体、填料、进水管和出水管等。所述池体由四级同心圆组成,其中外环由隔板分为不同的反应区,好氧厌氧交替运行,各反应区内设半软性组合填料,中环为好氧区,内设半软性组合填料,内环为沉淀区,中心为消毒区。所述进水管分别接外环的各反应区,采取分点供水,外环各反应区与中环、内环和中心消毒区依次通过水管连通,出水管由中心消毒区接出,并在外环、中环反应区底部布置水下曝气装置。本处理设备具有耐冲击负荷,处理效能高,运行能耗低。剩余污泥量极小,工艺简短、占地少、投资低、管理方便等优点。

253螺旋管道式液液混合器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螺旋管道式液液混合器,包括有搅拌圆桶(1),其特征在于:在所述搅拌圆桶(1)内安装有输入口支架(2)和输出口支架(2);所述输入口支架(2)和输出口支架(2)设置在搅拌圆桶(1)的两端,二者通过主轴(3)连接,所述主轴(3)上安装有螺旋形导流叶片(4),所述主轴(3)与所述搅拌圆桶(1)的中轴线重合,所述导流叶片(4)的外沿与所述搅拌圆桶(1)的内壁相切。可以实现液体间的完全均匀混合,且不会发生液体堵塞,能避免短流现象的发生,同时,本实用新型加工简便,便于拆卸和维护。v254脉冲射流曝气反应器

一种脉冲射流曝气反应器涉及污水处理射流曝气反应器。该反应器是在现有的射流曝气反应器的基础上将二级进水管、二级吸气室、二级混流喷射管、二级振荡腔体依次密封固定连接并相通,二级进水管7的入口孔端与一级振荡腔体5的出口孔端同轴密封固定连接并相通,进气支管的一端与进气管密封固定连接并相通,进气支管的另一端与二级吸气室密封固定连通,一级混流喷射管与二级混流喷射管的直径之比为1-2,尾管的入口孔端与喷嘴体的出口孔端密封固定连接并相通,本实用新型有两个吸气室吸气量大,空气和水的混合更充分,使空气中的氧气能更多地溶于水中,以增强曝气效果。

 

255脉冲射流脱色反应器

一种脉冲射流脱色反应器,在原有传统铁屑内电解的基础上采用射流脉冲冲洗装置:一个由主管(6)向下分布有两个以上的冲洗支管(1)的冲洗管,其冲洗支管(1)插入装有铁碳填料(3)的反应器容器(7)内;所述冲洗支管(1)的下端开口,上端与主管(6)相连,并且与主管(6)相通,在冲洗支管(1)上还装有射流器(2),该射流器(2)位于铁碳填料(3)的上方。该实用新型通过射流器(2)往反应器中短时大流量、高压力注入气水混合物,把反应絮凝体产物冲离铁碳两级表面,从而彻底解决了铁碳板结问题,保证内电解反应的连续进行,达到良好永久的脱色效果。

256煤层气燃烧器

煤层气燃烧器,它由中心管1、内环管2、外环管3、空气环管4、预混管段5、稳焰装置6、煤层气入口管7和8、空气蜗壳9、环形密封隔板10等部件构成。其特征在于,中心管1,内环管2,外环管3,空气环管4,预混管段5,稳焰装置6和空气蜗壳9的中心轴线为同一轴线。煤层气经内环管2和外环管3的小圆孔进入预混管段5和稳焰装置6,在稳焰装置6内着火并燃烧。本实用新型具有结构简单、制造成本低、热负荷调节比宽、流动阻力小等优点,可广泛用于煤层气的高效稳定燃烧。

257煤与瓦斯突出模拟试验台的翻转机构

本实用新型是一种煤与瓦斯突出模拟试验台的翻转机构,包括左支架(1)和右支架(5),所述左支架(1)上安装有左轴承座(2),该左轴承座(2)支承在左转轴(3)尾端,左转轴(3)的前端与模拟试验台的反力框架(4)左侧壁中部固接;所述右支架(5)上安装有减速机(6),该减速机(6)的输入轴与步进电机(7)相连,输出轴通过联轴器(8)与右转轴(9)连接,该右转轴(9)穿过固定在右支架上(5)的右轴承座(10)后与所述反力框架(4)的右侧壁中部固接。本实用新型能旋转模拟试验台的反力框架,使其处于水平位置或竖直位置,便于试验装样且不影响试验时的工作状态。

258煤与瓦斯突出模拟试验台的快速释放机构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煤与瓦斯突出模拟试验台的快速释放机构,左、右支架(1、2)对称安装在模拟试验台反力框架(6)左右侧面上,且靠近模拟试验台试压盒的突出口(5),所述左、右支架(1、2)上通过气压缸支座(7)分别固定气压缸(8),所述气压缸(8)的活塞杆端头均经连接头(9)连接一块侧封板(10),该侧封板(10)位于突出口(5)两侧,当所述两气压缸(8)活塞杆伸出时侧封板(10)对接将模拟试验台试压盒的突出口(5)封住。本实用新型使突出口通过快速释放机构实施机械化自动控制,高速打开突出口,使其突出端突然泄压,避免了采用手动打开突出口由于速度慢而对突出能量的影响,更真实地模拟了现场突出。

259内循环污泥浓缩消化一体化反应器

本发明涉及一种内循环污泥浓缩消化一体化反应器,它具有一外壳和设置在外壳上半部中央的内腔,形成两个污泥反应室;第一污泥反应室底部接有进泥管,顶部则设有出水堰和排水管,第一污泥反应室的上部设第一三相分离器,其排气管向上接气液分离器;第二污泥反应室的顶部设第二三相分离器,引出沼气上升管向上接气液分离器;气液分离器底部接有循环下降管,该管向下伸至第二反应室下部,气液分离器顶部接有沼气排放管;第二反应室的底部即外壳的底部为漏斗形的污泥压缩区,污泥压缩区的底部设排泥管。本装置可实现污泥在浓缩过程中消化,在消化过程中浓缩,浓缩和消化一体化处理,且浓缩功能与消化功能相互促进,处理能力强,工艺简单,反应器容积小。

260热水器自动保温水循环装置

热水器自动保温水循环装置涉及热水器热水管内水的自动循环加热,以保持其水温的装置。该装置包括热水器、热水管、热水龙头开关、温度传感器、液压泵、电动机、单向阀、自动温度调节仪、导线。液压泵的入口和出口端分别与温度传感器和单向阀的入口端固定连接。单向阀的出口端与热水器的冷水入口端连通。在热水管上任意串联并固定用户所需的热水龙头开关,热水管的两端分别与热水器的热水出口端固定连接,另一头则与温度传感器的过流通道固定连接,从而形成流水循环系统。液压泵的传动轴与电动机轴固定连接,电动机和温度传感器分别通过导线与自动温度调节仪连接。本实用新型保证了管道内水温始终保持到预定的范围,达到打开任何龙头都能立刻流出热水的效果。较好解决平时热水管内水温低而导致用水时先流出一段冷水造成水和能源的浪费并提高人们的用水质量。

261溶液吸收法弱酸盐分析测试装置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溶液吸收法弱酸盐分析测试装置,包括反应分解瓶(1),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气体导管(2),气体冷凝器(3)和气体吸收瓶(4),其中反应分解瓶(1)与气体冷凝器(3)之间设置有气体导管(2),气体冷凝器(3)固定在气体吸收瓶(4)的上端,该气体吸收瓶(4)内导管(4a)伸入气体冷凝器(3)内;气体冷凝器(3)包括倒置的玻璃瓶(3a)、烧制在该玻璃瓶(3a)内的玻璃弯管(3b),玻璃弯管(3b)的两端伸出玻璃瓶(3a),该玻璃弯管(3b)的输出端伸入到气体吸收瓶(4)内,其输入端与气体导管(2)连接。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能提高检测准确度,成本低的溶液吸收法弱酸盐分析测试装置。

262生物质热解液化的工艺方法及其双塔式装置系统

生物质热解液化的工艺方法及其双塔式装置系统。其工艺方法包括把生物质材料送入热解反应塔内让高温流化气和高温载热体与生物质材料混合以对生物质进行热裂解的步骤,在分离器中把热解气与残碳、灰份进行气固分离的步骤,以及在冷凝器中把热解气冷凝成生物油的步骤等。其中,载热体是与热解气、残碳等一道从热解反应塔内输出循环系统的;残碳被用来对载热体进行预加热。故本发明特别有把载热体和残碳一道与其他物质先分离一次的初级分离器和燃烧残碳的载热体加热塔。本发明不仅因提高了循环速度而确保了热解反应塔内温度场均匀稳定,加热速率提高,气相停留时间缩短;更因能利用现有的装置和把残碳作为热源,而真正适应于产业化、并保护了环境。

263湿法脱硫强制氧化中应用的射流泵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湿法脱硫强制氧化中应用的射流泵,包括喷嘴(5)、喉管入口(2)、喉管(3)、扩散管(7)、尾管(8)和空气吸入管(1),其关键在于:所述喉管(3)的内壁上固定有扰流子(6),该扰流子(6)制成螺旋状。本实用新型设计更加合理,吸气量大,增加了气液两相的接触面积,有利于提高氧利用率,达到了高效充氧的目的,降低了运行能耗。

264竖向折流组合过滤式除磷脱氮装置

竖向折流组合过滤式除磷脱氮装置,包括至少两个相互连通的单滤池、与第一个单滤池连通的进水管和与最末的单滤池连通的出水管,各单滤池之间采用隔板上下交错进行分隔,并留出污水上下折流通道;单滤池的底部为集泥斗及排泥管,中部设填料层。填料层的填料是厌氧填料、好氧填料或富铁填料,由至少两种组合搭配,分装在各过滤池中,每一滤池中装的是一种的填料,形成不同的功能区。本装置通过设计污水上下折流结构保证处理所需的流程长度,通过多种填料的组合搭配适应各种水质的要求,从而提高装置的处理效率,延长装置运行周期,降低能耗,实现高效除磷脱氮,获得稳定的污水处理效果。

265水处理需氧化物催化粒状填料及其生产方法

266同心圆活动导流墙式环流反应器

本实用新型请求保护一种同心圆活动导流墙式环流反应器,它具有外部的O形好氧区、中间的缺氧区和内部的O形厌氧区,进水管接内部的好氧区,出水管由外部的厌氧区接出。位于中间的缺氧区是右240°的隔墙构成的G形隔墙结构,通过增加隔墙的弧度,增加污水在缺氧区的停留时间,从而提高反应器推流流态的容积利用率,减弱好氧区出水对缺氧区的影响。另外,在G形隔墙起端设置活动导流墙,活动导流墙伸入混合液的一端与氧化沟圆心的连线和垂直轴线的夹角α为27°,该活动导流墙可方便地调节和控制进入好氧区和缺氧区的回流量,提高反应系统的生物除磷能力,同时省去机械搅拌器所消耗的能量。

267污水处理一体化澄清装置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水处理一体化澄清装置,处理池(10)里有中间筒(7),进水管(14)穿过处理池(10)底部伸入中间筒(7)内,进水管(14)上有喷嘴(2),喷嘴(2)上方有涡流器(3),排泥管(5)通过排泥斗(11)连接于处理池(10)倒锥形部(10a)侧壁上,处理池(10)内靠近上端处有出水围堰(4)。本实用新型将絮凝反应、助凝反应及泥水分离功能集中在一起,占地面积减少。并充分利用污泥的返混功能,最大限度地发挥了絮凝剂和助凝剂的过滤、吸附作用,处理效果好,并降低了絮凝剂、助凝剂的消耗量。可广泛用于城市垃圾渗滤液处理、电镀废水处理等领域,处理效果非常显著,加药量比传统设备可降低30%以上。

268污水污泥内循环浓缩消化一体化反应器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水污泥内循环浓缩消化一体化反应器,它具有一外壳和设置在外壳上半部中央的内腔,形成两个污泥反应室;第一污泥反应室底部接有进泥管,顶部则设有出水堰和排水管,第一污泥反应室的上部设第一三相分离器,其排气管向上接气液分离器;第二污泥反应室的顶部设第二三相分离器,引出沼气上升管向上接气液分离器;气液分离器底部接有循环下降管,该管向下伸至第二反应室下部,气液分离器顶部接有沼气排放管;第二反应室的底部即外壳的底部为漏斗形的污泥压缩区,污泥压缩区的底部设排泥管。本装置可实现污泥在浓缩过程中消化,在消化过程中浓缩,浓缩和消化一体化处理,且浓缩功能与消化功能相互促进,处理能力强,工艺简单,反应器容积小。

269吸附剂变压吸附分离性能测试及渗流实验装置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吸附剂变压吸附分离性能测试及渗流实验装置,包括原料气系统、配气罐、吸附柱和抽真空系统,原料气系统由原料气瓶和载、清洗气瓶组成,在吸附柱和抽真空系统进气口之间设置第三电磁阀;在吸附柱进、出气口处分别设置进气口压力传感器和出气口压力传感器,在吸附柱的下、上端分别设置有进气口温度传感器和出气口温度传感器;抽真空系统包括真空泵和电动推杆。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既可测试吸附剂分离性能以及多组分气体变压吸附分离过程,还可研究多组分气体在吸附剂中的渗流过程;吸附剂量少时也能使用,实验成本降低。

270鲜肉变质的检测装置

鲜肉变质的快速检测方法及其装置。该方法是根据鲜肉浸出液的电导率与鲜肉变质程度的正相关关系,通过把样品鲜肉浸出液限定成圆柱型液柱、采用四电极法及其相关的检测电路来实现的。其装置为一管道系统。该系统包括样品鲜肉浸出液的注入口、把该浸出液限定成圆柱型的浸出液阻抗测量腔、输送泵、和浸出液排出口。在测量腔内按照四电极法排列有四个电极端子,这四个电极与运算放大器、正弦波信号发生器、A/D转换装置、稳压电路、运算器、显示器和控制器共同组成浸出液阻抗测量电路。本发明检测鲜肉是否变质及变质程度的时间十分短暂、也不需要配制任何试剂。本发明的系统相当紧凑,操作简单,能根据需要做成便携式的,非常适用于现场检测。

271烟气整流吸收塔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烟气整流吸收塔,在吸收塔(1)侧壁上设置有烟道(3),烟道(3)倾斜向下设置在吸收塔(1)上与水平面呈α夹角,吸收塔(1)内斜向固定有薄板网格形状的整流板(2),该网格形状的整流板(2)的一端靠近烟道(3)进气口,且位于烟道(3)进气口的上方,另一端位于所述烟道(3)进气口的反向端的吸收塔(1)内壁上,同时轴心线与烟道(3)轴心线平行,且厚度方向网格线与水平面垂直。使气流能均匀分布在吸收塔内,与喷嘴喷下的浆液充分接触,接触时间和接触面积更多,更有利于SO[2]吸收,明显提高脱硫效率,且检修维护方便。

272烟气中三氧化硫的采样装置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烟气中三氧化硫的采样装置,包括除尘机构、采样管、螺旋收集管和抽吸机构,其中除尘机构安装在采样管的入口端,该采样管的出口端通过管路与螺旋收集管的进口连接,螺旋收集管的进、出口均位于螺旋形的上端,其出口通过硅胶软管与所述抽吸机构相通。本实用新型具有设计新颖、结构简单、实施容易等特点,它能对烟气中的SO[3]进行采样,以便准确分析出烟气中SO[3]的含量,便于燃煤电厂采取相应措施,控制烟气中SO[3]的含量,以减小对烟道及设备的酸露点腐蚀,避免为提高排烟温度减少酸露点腐蚀而造成热源浪费。将螺旋收集管用其它的吸收机构替代,还可用于测定烟气中水分、SOx、HCl、HF等其它物质的含量,使用范围十分广泛。

273液压升降工作台

液压升降工作台,包括工作平台、升降柱和机座,机座通过液压管路与地面上的液压装置连接,机座上端四周设有固定盖板。相比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液压升降工作台,由于机座采用液压管路与设于地面上的液压装置连接,一方面安装维修更方便,操作更灵活;另一方面也不需用较大的安装地坑,大大简化了土建施工;同时,由于地坑较小,所需的盖板也较小,这样就不影响工作室的美观;因此操作者就可站在地面上安全作业,不会产生负面影响。

274一体化多级生物模法污水处理设备

进水管和出水管等。所述池体由四级同心圆组成,其中外环由隔板分为不同的反应区,好氧厌氧交替运行,各反应区内设半软性组合填料,中环为好氧区,内设半软性组合填料,内环为沉淀区,中心为消毒区。所述进水管分别接外环的各反应区,采取分点供水,外环各反应区与中环、内环和中心消毒区依次通过水管连通,出水管由中心消毒区接出,并在外环、中环反应区底部布置水下曝气装置。本处理设备具有耐冲击负荷,处理效能高,运行能耗低。剩余污泥量极小,工艺简短、占地少、投资低、管理方便等优点。

275一种除湿溶液的再生装置

一种除湿溶液的再生装置。它包括有壳体、安装在该壳体内上方的稀溶液喷淋嘴、位于该壳体内底部的浓溶液收集腔、位于该壳体底部的浓溶液引出管、以及与喷淋的稀溶液交汇的空气流道。空气流道的干热空气进气口位于该壳体底部的中央,浓溶液收集腔呈包围着该进气口的环形;在壳体内的上部有一个把空气向四周引导的导流板,稀溶液喷淋嘴位于该导流板的四周,空气流道的湿空气出气口又在稀溶液喷淋嘴的四周。本发明不但能够充分地利用空调系统中冷凝器的散热,既节约了能源、同时又降低了对环境不利的热影响;而且其结构简单、制造成本低,能够与现有的或者新设计的制冷系统进行简单组合。在充分利用低位热能方面,其总的制造安装成本也较低。

276一种处理高浓度有机废水的序批式组合生物膜一体化设备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处理高浓度有机废水的序批式组合生物膜一体化设备,它是在同一池体内组合两个淹没式生物膜反应区,池体中间为厌氧淹没式生物膜反应区,外围是好氧淹没式生物膜反应区,厌氧淹没式生物膜反应区密闭,二个反应区内都设置半软纤维填料,底部设置水下推进器;好氧淹没式生物膜反应区填料底部设置水下曝气装置。本处理设备将现有的生物膜反应器、序批式反应器进行了组合优化,并吸收其他污水处理工艺中的优点集成为一个一体化的处理设备,特别适用于对中小水量、高浓度有机废水进行处理中,可减少占地面积,减小投资,方便管理,降低运行费用。

277一种带有溶液除湿装置的空调系统

一种带有溶液除湿装置的空调系统。该空调系统包括采用空气源热泵机组的制冷装置、带有溶液再生器的溶液除湿装置。本方案中的溶液再生器的热空气进气取自于空气源热泵机组的热空气排气。其装置是:在该溶液再生器空气进气口通过管道连接有一个喇叭罩,喇叭罩放置在空气源热泵热空气排气口的上方;或者溶液再生器空气进气口通过管道直接和空气源热泵的热空气排气口相连接。本发明没有新产生的对相关部件的腐蚀问题,故使用寿命长;在采用本发明改造原来没有除湿装置的空调系统时,能大大地节省改造成本;为充分利用低位热能、进而对空调环境进行除湿节能创造了极好的条件。

278一种防止空调系统的凝结水溢漏的装置

一种防止空调系统的凝结水溢漏的装置,该装置包括位于空调系统中的空气处理设备或末端设备底部的集水盘、连接在该集水盘下的排水管。在该集水盘上、位于空气处理设备或末端设备与排水管的集水口之间安装有挡板。该挡板可以是直板、圆弧板或折弯板。当空气处理设备或末端设备所产生的凝结水由于受异常气流的吸附而无法正常排走时,在本挡板的上部能产生一个负压区,该负压区可克服空气处理设备或末端设备的吸附作用,使凝结水顺着排水管流出了;当有水膜堵住集水口时,本挡板可使凝结水依靠自身的质量克服水膜张力,顺利进入集水口排走。故,本实用新型能有效地防止了空调系统凝结水的溢漏,该挡板还有结构简单,不需维护,运行稳定可靠的优点。

279一种辐射供冷暖系统

一种辐射供冷暖系统。该系统由太阳能集热器、外侧储热水箱、外侧循环水泵、水-水换热器、集气罐、内侧循环水泵、分水器、集水器、供水管、回水管、辐射盘管等构成。本实用新型将冷热水机组、锅炉等传统冷热源与室内辐射盘管末端通过换热机组灵活地联合在一起,既实现了室内供冷暖的舒适性又使传统冷热源得到了充分利用而不被闲置与浪费。同时,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太阳能集热环路对循环水进行预热处理,使整个采暖季节的采暖系统更加节能。

280一种建筑物墙体外的幕墙

一种建筑物墙体外的幕墙。该幕墙是其正对建筑物墙体的一面有平行于该墙体的正立面板、在该正立面的两边有侧立面板的横截面为凵型的不透光的轻质材料板。该幕墙以其两边的侧立面板从建筑物的顶部到底部连续地与建筑物墙体相连接的状态、遮挡在建筑物向阳面的部分墙体外,未被遮挡的建筑物向阳面墙体部分是开设有窗户的部分。本实用新型能够把太阳对建筑物墙体的直射和辐射热阻隔在该幕墙之外。不但避免了太阳直射墙体带来的冷负荷,而且其节能降耗的效果得到增加。在对原来没有设置保温材料的建筑物进行节能改造时,不必改变现有的建筑结构,所以,施工极其方便,改造资金投入小。

281小城镇污水处理经济适用技术体系研究与应用

282节水喷头

一种多功能节水喷头,广泛用于家庭、公共场所和各生产行业。本发明包括手柄、上盖、喷头、内芯、平压盖板和平垫圈,喷头为柱体,喷头侧面上的凸台内有孔与喷头内的开口空腔相通,该开口空腔底部凸台上端面有孔与其下方的束水孔相通,凸台外侧面与开口空腔内壁之间为装有平垫圈的上环槽,上环槽槽底上有下环槽,下环槽槽底分布有通孔;内芯为柱体,内芯与平压盖板上端面的通孔活动配合,内芯下部位于平压盖板开口空腔内并活动配合,内芯底部凸台底端面上有沉孔,该沉孔通过槽与平压盖板开口空腔相通;内芯中上部与上盖密封活动配合并偶合连接,上盖与喷头内的开口空腔的开口端密封固定连接。本发明可实现动能和动量无级调节,特别节水。

283垃圾分选车

一种垃圾分选车,在汽车的底盘上装有风机、重力分选装置,进料输送机、滚筒筛、沉降除料箱、出料输送机,其特征是:风机的出口连接有重力分选装置,重力分选装置上端进料口安装有进料输送机,重力分选装置的侧面出料槽接入滚筒筛,其下端出料槽接地,滚筒筛后端有两个出料口,滚筒筛的重物出料口与破碎机相连,滚筒筛的引流罩插入沉降除料箱,沉降除料箱底部接有电动推杆及打包机;该车是一种移动式垃圾处理装置,可以在运动中进行垃圾分选处理。

284冷藏装置自然循环蓄热除霜器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冷藏装置自然循环蓄热除霜器,属制冷与低温技术领域,它是由冷藏箱制冷系统凝结器、蓄热箱、蓄热剂、除霜液、除霜液上升管、除霜液罐、除霜管、控制阀及联接管系统组成,用于冰箱、冷藏樻、冷藏箱、风冷空调热泵等装置蒸发器的自动节能除霜。将制冷系统的凝结器竖直固定在蓄热箱内,该蓄热箱内的顶部还装有除霜液罐,除霜液上升管出口与除霜液罐下方的进口相联结而除霜液罐的出口与除霜管上部入口联通,而除霜管下部出口与控制阀进口相接通,控制阀的出口由通过蓄热箱底部的联接管与除霜液上升管的下部进口相接通。 

新闻来源:       新闻编辑:
Copyright 2007-2012 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办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86) 023-65112323 传真:(+86) 023-65106512
建议使用IE6.0及其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