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第位网友访问本站
重庆大学部分科技成果汇编:通信领域
发布时间:2013-01-11 09:47:34      浏览次数:

 

序号

成 果 名 称

负责人

服务领域

24

数字微波微位移测量器

 

   

25

提高光学成像质量的装置及方法

田逢春

   

26

一种LRC测试仪的通道扩展装置

 

   

27

智能无线电子解说器

冯文江

   

28

智能型全固化激光测量仪

钟之昌

   


具体成果描述如下:

24 数字式微波微位移测量器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数字式微波微位移测量器,包括振荡器、第一、第二混频器、振荡源、第一、第二高频滤波器、放大器、发射天线、反射器、接收天线、低噪声放大器和中频放大器,其特征在于:所述中频放大器输出信号给过零比较电路,该过零比较电路输出时钟信号给模数转换电路,该模数转换电路还接收所述振荡器的中频振荡信号,并发出数字信号给数字信号处理电路。本实用新型的显著效果是:采用A/D模块和数字信号处理器完成鉴相,由此得到的鉴相曲线是完全线性的,从而提高了测量精度;数字信号处理电路完成存储开机和测量两个不同时刻的相位差值,查表鉴相,计算位移值的功能,整个过程通过数字方式实现,这些功能实现都较为简单。

25 提高光学成像质量的装置及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提高光学成像质量的装置及方法,装置包括光学成像系统和计算机(31),光学成像系统将输出光学图像信息传送给计算机(31);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差值采集系统,所述差值采集系统获取差值数据e(m,n)后,再传送给所述计算机(31);计算机(31)获得最终成像数据f↓[out2](m,n)=f↓[out1](m,n)-e(m,n),其方法的特征在于:步骤一、利用光学成像系统获得成像数据f↓[out1](m,n);步骤二、差值采集系统获取差值数据e(m,n);步骤三、利用计算机(31)获得最终成像数据f↓[out2](m,n);本发明的显著效果是:能克服相干噪声以及透镜的像差、色差和光学器件制造工艺、光学系统定位误差等因素的影响,减少光学成像系统的误差,同时具有快速、并行且互联密度高的优点,节省图像处理的时间。


26 一种LRC测试仪的通道扩展装置
一种LRC测试仪的通道扩展装置。该通道扩展装置由一个CPLD芯片为中心的逻辑控制单元、与该CPLD芯片的外围接口分别连接的时钟输入单元、模拟开关单元、通道选择输入单元和通道显示单元构成。与没有连接本通道扩展装置的单通道的LRC测试仪相比较,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它不但保持了LRC测试仪测量精度高,测试参数多的优点,而且还利用单通道的LRC测试仪来完成多通道的测试功能,即在用于工业生产过程中,能够一次对系统中的多个电容、电阻或者电感元件的物理参数进行测量。

27 智能无线电子解说器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智能无线电子解说器,包括无线发射机(1)和智能解说终端(2),其中所述无线发射机(1)包括无线发射模块(4)和低功耗单片机模块(U2);智能解说终端(2)包括无线接收模块(7)和单片机(U6),其特征在于;所述低功耗单片机模块(U2)设置有RF-SCK端、RF-MOSI端、RF-SS端、RF-MISO端,分别连接无线发射模块(4)的不同端口,该无线发射模块(4)是直序扩频无线发射芯片;所述单片机(U6)设置有SCK端、MOSI端、SS端、MISO端,分别连接无线接收模块(7)的不同端口,该无线接收模块(7)是直序扩频无线接收芯片。本实用新型的显著效果是:能提高覆盖范围、增强抗干扰能力。

28智能型全固化激光测量仪
一种智能型全固化激光测量仪,由激光发射装置、激光接收装置、智能化测量装置组成,激光发射装置为一种全固化激光发射器,由半导体激光器1、半导体激光电源2、YAG固体激光器3、半导体冷暖器4、半导体恒温盒5、激光发射光学系统6组成,半导体恒温盒5,一端与半导体激光电源2连接,另一端与激光发射光学系统6相连,半导体激光器1、YAG固体激光器3、半导体冷暖器置于半导体恒温盒5内;激光接收装置为一个激光接收光学系统7;智能化测量装置由光电传感器8、信号处理装置9,单片机系统10,晶振装置11、测量电路12、卫星定位装置13、数显装置14依次相互相连构成。本激光测量仪具有体积小,重量轻,携带方便,测量和定位精度高,工作稳定可靠,使用寿命长等特点,能对一定区域的目标进行距离、方位等参数的测量,同时对目标进行定位,并能分析、计算、存储、显示测量结果。

新闻来源:       新闻编辑:
Copyright 2007-2012 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办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86) 023-65112323 传真:(+86) 023-65106512
建议使用IE6.0及其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